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光无限的博客

晚霞满天.风光无限.壮心不已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积行成习,积习成性,积性成命  

2012-10-16 09:19:32|  分类: 生活感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古语云“积行成习,积习成性,积性成命”,也就是说一个人长期的行为会形成习惯,习惯会形成性格,性格又决定了命运。

“心理变,态度亦变;态度变,行为亦变;行为变,习惯亦变;习惯变,人格亦变;人格变,命运亦变。”换句话说,一个人要想运势好,他的性格首先要好。你不能总是让别人跟你在一起不舒服,这样做人就缺少亲和力,所以人在有自知之明之后,能够像古人说的那样每日三省吾身,不能总是自我感觉太好。自我感觉好的人其实很吃亏。

其实,人是一条鱼,社会是一缸水,如果我们是一条热带鱼的话,那么我们必须降自己的体温而不是希望水升温。生存是在有一定的素质后来适应社会的,现在让你低头你低不了,你就过不去。所以一个有目标的人在坚持内心准则的情况下,还要学会忍耐甚至忍辱,性格决定着我们命运(恋爱.婚姻.人际关系.亲子教育)的沉浮。所以,看来命运是不由人的,好像是由上天注定,但是,每个波折的原由都潜藏在你的一举一动里面。很多时候,注意一下自己性格中不安定的因素,可以避免很多悲剧的发生。

注意你的思想,它会变成你的行动;注意你的行动,它会变成你的习惯;注意你的习惯,它会变成你的性格,而性格将决定你的命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0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